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弘天庐

——风横雨冷,博客是我们共同的伞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不加“五毛”和“毛粪”为友,有此癖者请绕开。 对我的博客有兴趣,日后可经常去这个地址看看——误入棋途_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u/2798703057

尘埃既定,花落“财大”  

2017-06-30 22:37: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对我们个人以及全上海高考排名在前2000的考生来说,2017年高考已经提前完成,而我女儿,则以如愿被上海财经大学提前录取而结束,可谓尘埃既定,花落“财大”。
尘埃既定,花落“财大” - 弘天庐 - 弘天庐
2017年6月28日,女儿在结束上海财经大学综合评价面试后在校园门口留影,尽管并未当场宣布结果,但我们还是从那一刻开始就已确信,女儿日后至少有四年时间将在这里生活和学习。
 
       其实,女儿所得的高考分数可以填报上海任何一所高校,但尽管超过了复旦和交大的最低投档,却显然不具热门专业的竞争力,我们觉得,与其在第一层次的大学读一门自己不喜欢,且就业困难的专业,不如退而求其次,愉快地接受略次一点的学校,从而在其中完成自己喜欢而求职也相对容易的学校,毕竟,读大学无非为一个饭碗而已,于是,我们很现实地把填报策略改为“专业优先”,顺理成章地选择了经多年实践统计就业率稳居排名榜第一的上海财经大学,录取过程万分顺利的事实也证明,我们又一次走对了路子,作出了最合适自己的选择,取得了心想事成的结果,比绝大多数学生提前一个月结束了何处求学的纠结。
       既然已以第一志愿被“财大”录取,我们也就正式通知了中学留学部,放弃了德国留学的申报。由于德国留学须有两个硬件,一个是DSD德语合格证书,另一个是达到上海211大学入取分数线的高考成绩单,于是,高中三年来我对女儿学业的要求也就是这两个,首先在德语学习中获得DSD证书,再在高考中获得一个上海211大学的最低录取分数。DSD考试已在去年十二月完成,并于今年3月获知了以全上海第二名的成绩通过,接下来就只需一个211大学的入取分数了。我本来预测,今年上海211大学的最低入取分数可能在530分左右,如果能考出540分以上,女儿的高考就将确保至少能获得一所德国名校的入取名额,(注:德国大学没有排名,中国留学生只需有DSD证书和满足属地211大学分数的高考成绩单即可申请包括柏林大学在内的德国任何一所大学)但事实上,今年上海211大学的理论最低入取分数502分就够了。显然,如此低的留学门槛,已让女儿觉得,留学德国已丧失了基本的荣誉感和成就感,经历了魔鬼高三的她与其它在高考中考出高分的同学一样,都在第一时间迅速作出了放弃留学的打算,否则对不起自己一年来的刻苦和用功。
       当然,DSD语言证书和211大学高考分数的获得也并非易事,须知上海今年的本科线是402分,对超过半数学生而言,402分才是保本目标。只是女儿从小学开始学习成绩就习惯性的较好,我就习惯性地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从一开始就把高考成绩定位在211,事实证明,这定位恰如其分。我们的耕耘获得了相应的收成,喜极而文,是为记。

尘埃既定,花落“财大” - 弘天庐 - 弘天庐
       女儿还在今年的DSD德国留学直通车考试中获得了C1语言合格证书(注:这是外国人学德语的最高语言等级证书)在全体上海考生中名列第二,由于第一名获得了去德国参加全德中学生辩论大赛的邀请,便由第二名我女儿代表全体考生即兴用德语讲话,答谢德国大使馆组织的隆重发证仪式以及德国主考单位和教学老师。

 尘埃既定,花落“财大” - 弘天庐 - 弘天庐
幸运儿与她们的外教老师,手里拿着的当然是DSD证书。左2为我女儿。左1,右2为同班同学,中间为她们的辅导老师,德国人,中文名奥克斯,65岁了,典型的老派德国人,不愿退休,无偿为女儿们辅导,问他为何还不退休,他说还能工作就已是幸福,表示要工作到死。中国人的“鞠躬尽瘁”大都是言过其实的口号,在德国人,却大都是百姓实实在在的行动。经他的辅导,在中国工作的十年里,到今年,正好有100名中国学生取得了DSD语言证书,他的学生,没一人考试失败,他说这是他一生的骄傲,这是一个教育工作者工匠精神的典范体现,让人肃然起敬!

 尘埃既定,花落“财大” - 弘天庐 - 弘天庐
女儿高考的福地,上海宜川中学,在该校考场进行的两场考试女儿都获得了满分。
 

  评论这张
 
阅读(548)| 评论(7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