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弘天庐

——风横雨冷,博客是我们共同的伞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不加“五毛”和“毛粪”为友,有此癖者请绕开。 对我的博客有兴趣,日后可经常去这个地址看看——误入棋途_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u/2798703057

中国泳军被全世界敌视的现状是国情的缩影(奥运赛评之二)  

2016-08-09 06:38:34|  分类: 赛事点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国泳军被全世界敌视的现状是国情的缩影(奥运赛评之二)

孙杨的400米自由泳赛完了,但余韵不断,新闻还在频频爆出,今晨消息,由中国奥运代表团出面,敦促澳大利亚泳协要求澳大利亚运动员霍顿就赛后发表的“攻击”孙杨的言论道歉。另据报道,霍顿攻击孙杨吃药的消息充斥了整个西方世界的报纸版面。对这则消息,我倒是站在孙杨的一边,理由是,国际体坛的规则允许改正错误,那么,过去吃过药并不等于现在吃药,既然国际泳联本届奥运允许孙杨参赛,就意味着他过了禁赛期,现在具备参赛资格,理应得到尊重。另外,本次比赛的药检还没出来,霍顿的指责要是是指本届奥运,那你的结论确实下早了,你不具备提前下结论的资格。但让人诧异的是,为什么世界舆论却如此步调一致地把同情心给了明显犯错的霍顿呢?

今天的《晨报》还有昨天孙杨比赛的过程评述,其中写到,几乎整个赛场氛围都与中国为敌,澳大利亚的拉拉队不仅有竞争对手的澳大利亚人,还有英国人,加拿大人,意大利人……,整个赛场里除了中国人之外几乎都成了对手的啦啦队。看到这里我不能不说,澳大利亚人在全程将近四分钟的比赛里只赢了0.14秒,也就一个眨眼的功夫,都说拉拉队有鼓舞士气的作用,霍顿在国人以为必胜无疑的400米自由泳中的艰难获胜难道不正是得到了全世界鼓舞的勇气所致吗?中国的孙杨不正是败在全场的嘘声里吗?由此我就设想,要是这些他国观众保持中立,或许孙杨就不会输,要是霍顿没有得到全世界的鼓掌,他就得不到那份取胜必须的精神气,孙杨之败,败因实在不是泳技,而是国运。

可惜,对于这种来自全世界的敌视,我们很少能自省自己的所作所为,却像一个耄耋怨妇一样一以贯之地把指责推向国际。我真担心,要是澳大利亚泳协也像我们的外交部一样,对中国代表团要求道歉的抗议也发表申明:不参与,不接受,不承认,不执行,废纸一张的态度,我们能怎么办?脸往哪搁?同样是今天的《晨报》,上面还有一篇中国记者的发问:《对中国泳军的集体敌视,何时能休》。文章并没涉及这种敌视的来由,却哀叹了命运的不公,我们从来学不会前因后果的思考方式,从一百多年前的圆明园被烧到如今孙杨的泳池惜败一直如此。

其实这个问题并不难回答,说中国崛起引发世界的妒忌那是档媒的自说自话,你的崛起影响了别人的崛起那才是别人忌恨你的理由;你的崛起不遵守国际规则是影响别人崛起的原因,也是别人怕你崛起而不怕另一个超级大国的原因。你什么时候把自己改造成了一个信守承诺,遵守国际规则的和平国家,什么时候就是让国际放弃敌视转为尊重的时候。可惜,许多国人不明白这个道理,前些时我发了一篇因此被屏蔽的文章,有好几个读者都在留言中表示,由于国家空前强大,在N海无法无天是不会有代价的,现在可以睁开眼睛看看了。

  评论这张
 
阅读(517)|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