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弘天庐

——风横雨冷,博客是我们共同的伞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不加“五毛”和“毛粪”为友,有此癖者请绕开。 对我的博客有兴趣,日后可经常去这个地址看看——误入棋途_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u/2798703057

呢喃  

2013-02-04 12:02:40|  分类: 世相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呢喃”的原意应该是表达家雀间一种情感交流的状态,由于其含糊不清和无法破译的特性,我们便用“呢喃”一词来描摹它的外部特征。但后来发现人间也出现了这种现象,既然“呢喃”成了人畜共有的事实,于是“呢喃”一词便也人畜共用了,这有点类似于定性“禽流感”。

        有这样一些场景容易出现人间的“呢喃”:

        两地分居的夫妻年节相聚时会因旱涝失调而出现持久的呢喃;

        恋人间小别重逢时会出现以兴奋性为特征的呢喃;

        初恋情人间关系有所突破时会出现急症式呢喃;

        男人说送女人钻戒时也容易出现微喘式呢喃;

        “干爹”又获高升时则易发哮喘性呢喃;

        一对男女宾馆开房后打开客房门后的10分钟后开始发生呢喃;

        一个男人的牛皮很大很像一回事时,倾听的小女生很容易发生不由自主的呢喃。

       一个资深男编对女文青说这篇稿子是他看到的最旖旎的文字时也易生发诗性的呢喃;

        有些女人则闻到臭男人的汗渍也会像中了邪一样的无休止的呢喃,这大概是“呢点”最低的呢喃。

        有人说呢喃是表达复杂感情的最高表现形式,那当然是一种赞词,把它提升到无标题音乐的高度了,似乎“别有呢喃似鸟语”,有“此时模糊胜清晰”的道理。也有人说“呢喃”是女人让男人入港的手段,似乎又把它比作了一种有效的常规武器。还有人说呢喃是女人丧失语言功能时的一种应急调节机制,似乎又成了一种道德沦丧后的心理救赎方式。

        专家们这样描述呢喃,说:“ 呢喃像眼泪一样具有很强的腐蚀性,它会使人精神亢奋却不知道如何是好,呢喃是一种无法解释清楚的生理现象,一般会淌口水,并引发不由自主的肢体动作……”

        仔细分析,“呢喃”与“卿卿我我”很不一样,它是特定男女间大脑缺氧时的一种常见的典型症状。

  评论这张
 
阅读(358)|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