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弘天庐

——风横雨冷,博客是我们共同的伞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不加“五毛”和“毛粪”为友,有此癖者请绕开。 对我的博客有兴趣,日后可经常去这个地址看看——误入棋途_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u/2798703057

同伙  

2012-04-27 20:15:21|  分类: 俗世男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这些“同伙”可不是犯案的,是今年一起搞同三国道大中修工程的。因节前赶工程,四个工地连轴转,不仅没有时间写博,甚至连写文字的心情也一齐剥夺了,发几个同事的片聊补一下吧,反正他们不敢投诉我侵犯肖像 权 。

同伙 - chy195603 - 弘天庐徒儿之一

 今年过年后,办公室两位项目经理突然辞职,而大中修工程即将开工,一时却招不到熟悉我司工程管理的新员工,领导让我带一下新人,给了我两个人,其中之一就是他。

他是从两百多位收费站员工里选拔的,原是一收费站站长,中专学历,但土建的专业知识和力学基础知识均差,好的是电脑操作可以,会CAD工程制图,文档处理也熟练。而我更看重的是,我喝酒的时候他不敢喝酒,这样就可以保证我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喝酒都能按时回家。

他是正宗的上海人,也即祖宗三代都生活在上海,这样的“上海人”在上海人里不足两成,是绝对的“珍品”。就是说一口我们称为乡下话的正宗沪语,我们交流起来有点麻烦。

 

 

同伙 - chy195603 - 弘天庐徒儿之二

 这另一个就是他,就学南京工大工程系,今夏毕业,现在我司实习,江苏南通人,三个月实习期满后双向选择。领导说我司的这个选择权归我。能够决定别人饭碗归属的这个事情蛮难处理的,我真的不大习惯为这种事担责。

 

 

同伙 - chy195603 - 弘天庐监理之一

 他是本工程旁站监理组组长,同济大学工程监理公司员工。第一次来我司实施工程监理职责。山东菏泽人,在同济监理公司工作十余年了,已过了退休年龄,62了,还在发挥余热,能酒能饭,好汉依然当年勇。我甘拜下风。

他有一个好儿子,在上海警备区任职,中校级别,我不看重这个,但看重的是那儿子的一份孝心,竟然数次从上海最东边的浦东驻地赶到最西边的我司工地查看老父的被窝是否够软够暖,(注:旁站监理需驻扎工地,比较艰苦,但我司提供的宿舍很好,电视电话空调一应俱全,我把办公室钥匙也给他,晚上无聊可上网看电影,有人买单我就陪他喝酒泡妞)

 

 

同伙 - chy195603 - 弘天庐

 他是工头,也是我司长期分包单位的老员工了,与我合作多年,刚来时啥也不会干,现在已经不用多关照了,知道如何与我“捣糨糊”,为老板省钱省力,却又让我过得去。

他晚上换上西装很有点样子的,出入各种高消费场所比我胆大,在酒宴上为我这个级别的人倒酒我也不觉丢份。老板待他不错,据说每年年终也会有七、八万的红包,一个没任何学历的打工仔能混到这个份上应该算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441)|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