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弘天庐

——风横雨冷,博客是我们共同的伞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不加“五毛”和“毛粪”为友,有此癖者请绕开。 对我的博客有兴趣,日后可经常去这个地址看看——误入棋途_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u/2798703057

开始谈股票  

2011-09-28 10:17:07|  分类: 时闻时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博友中没人谈股票,我带一个头。

    现在谈股市前景,就像与一个癌症患者谈康复前景,必须强装笑颜。来自中登公司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期末空仓A股有效帐户数的比重达57.79%,半数以上的股民只看不买。年初展望今年股市的时候,券商提供了“十大金股”让股民做参考,假如你照样操作了,那如今是全亏了。

好在大多数股民成了隔岸观火的旁观者,看那些依然泡在股海苦水中的股民载沉载浮的各种表情了。

正因为一片愁云惨雾,所以另一种论调也甚嚣尘上,说“希望在绝望中诞生”,“机会都是跌出来的”。假如我们用经验主义的逻辑,这一点没错,历史提供这样的例子太多了。

谁都知道在一个低点买进股票是坐享其成的赚钱行当,但谁能知道低点在哪呢?那些在财经频道上唾沫横飞的专家肯定不知道,你我之辈的小散们当然也不知道。但知道的人是有的,知道的人肯定是不说话的人,说话的人肯定不知道,正因为大家都在说,所以知道的,不说话的肯定是神秘人物的,是极少极少的稀有品种。

经济学有“有形之手”和“无形之手”之说。“无形之手”就是市场,“有形之手”就是行政干预。前几天媒体报道,欧盟至今不承认中国的完全市场地位,我们似乎一脸的委屈。但看看我们央企一家独大,毫无竞争的市场,看看我们让任何涨跌规律失灵的股市,哪一处不显示着无处不在的“有形之手”,我们怨从何来啊。

周一股市大跌,小散们说:这个市场不是平常人能玩的。但经济学家依然用各种经济数据忽悠人,似乎中国的股市真的像他们说的,是经济的晴雨表。想想也是,不这样说,他们靠什么吃饭呢。

对了,吃饭是硬道理,所以,下结论说中国的股市赚不到钱也是错的。这么多从业者要吃饭,机构和庄家要靠股市发财,怎么会让它永远沉寂下去呢。只要“有形之手”存在,“面包会有的,牛奶也会有的”。问题是你分享得到吗?

透露一点消息,我在股市里是赚了一点钱的,01年的小牛和07年的超级大牛市我都赚了钱,08年大雪崩刚开始的时候没听厉以宁“依然牛市”的胡话、鬼话而成功地胜利大逃亡,是我单位在那一年盘点战果唯一赚钱的账户。但这里谈股我不会推荐股票,也不作任何预测。在这里只分享我的一个发现,即每一轮政体只有一个大牛机会,不可能再多了。老邓时代如此,老江时代如此,老胡时代依然只会如此。理由是我相信中国的股市有一只“有形之手”,而一次机会足够。你顺势而为,踩着了那个点,傍着“有形之手”就有可能火中取栗,分一杯羹。假如这个规律真的不能打破,那么就不要相信任何年内可以乐观的预测,但换届以后却足以期待。

至于当下,我们还是耐心等候吧,也许打打油是一个比较好的消遣,晨报经济版散乱地刊载了网民的一些句子,我补充了一些、改动了一些胡乱凑齐了一首,剩下半首就让给博友们了。

牛市几时有,

把酒问证监,

不知今朝大盘,

下跌多少点.

我欲抛盘离去,

又恐两头失算,

底部不胜寒,

起舞都圈钱,

庄家阎罗殿.

 

转朱阁,

看散户,

夜无眠,

股市常亏,

扪胸常问何时赚,

股有大盘小盘,

价有高低差别,

买卖两头难,

但愿不发昏,

股票不能沾.

 

 

股市风光,

千点狂泻,

万股折腰。

望沪深两市,

一地鸡毛。

新股破发,

小非狂逃。

天量融资,

就地圈钱,

公司业绩难提高。

慢牛倒,

看绿盘熊市,

分外萧条。

 

股市如此妖娆,

引无数股民空腰包。

惜小民血汗,

尽打水漂。

散户心肝,

一曝十寒。

饕餮之徒,

幕后操盘,

神机妙算挺着腰。

俱往矣,

数鱼肉刀俎,

还看今朝。

 

补记:本文刊出后一位博友给后一首打油自“惜小民血汗”以下续完整了,我觉得很好,就加上去了。不敢掠美,谨记。另,欢迎其他博友继续改动或附新作。

  评论这张
 
阅读(333)|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