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弘天庐

——风横雨冷,博客是我们共同的伞

 
 
 

日志

 
 
关于我

本博客不加“五毛”和“毛粪”为友,有此癖者请绕开。 对我的博客有兴趣,日后可经常去这个地址看看——误入棋途_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u/2798703057

限价的四菜一汤(四菜一汤之一)  

2010-11-12 14:18:07|  分类: 家常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按:从今日开始另组一组以四菜一汤为内容的说明文,与“家常菜”相对应,家常菜以详说为主,四菜一汤以略说为主,主旨都讲居家过日子。

昨日的《晨报》有这么一篇报道,内容是讲述网上一些主妇们讨论,在目前通胀高企的条件下,怎么以30元的价格做出可口的四菜一汤。这确实是一个好的题目,它的核心内涵是考量一个人在特定条件下的生存智慧,值得所有的当家人在这个题目前测测自己的厨艺和智商。

本人男士,但在家也主厨,本着一贯的认真态度,平时对自己的要求也是不少于四菜一汤。把过日子每顿的菜式定位在四菜一汤,我觉得是有一定合理性的,一是不会于过于忙碌,从而让人对主厨产生厌烦,二是基本能够满足人体对营养的多样化要求,三是不至于太靡费。现在就把我昨日的四菜一汤晒一晒:

1,干烧鳊鱼:鳊鱼一斤多一点的,10元,大蒜头5角,其他调料5角,合计11元。

2,香肠刀豆:刀豆,3元,香肠一根,2元,合计5元。

3,五香素鸡,5元。

4,蘑菇炒青菜:青菜,1.5元,蘑菇3元,

5肉饼子炖蛋汤,3两肉糜,3元,两个鸡蛋,1.5元。合计4.5元。

上述菜料有鱼有肉,有蛋,另有有三种素菜,一种豆制品,合计8种主辅料,总价28.5元,手脚利索,绝对可以在1—1.5小时以内搞定,当然用一点运筹学的道理可以有效节约时间。

至于做这几个菜需注意的是:刀豆要炒熟透,否则有毒:辅料的香肠放在饭面上蒸熟以后再切片,等刀豆大致熟了再放入刀豆中一起翻炒,这样可以保持香肠片的有形和完整。煎素鸡时先把调料做好,素鸡煎好以后趁热放入调料中,这样有利于调料的卤汁顺着炸出来的小孔渗入素鸡的内部,这样烧出来的素鸡更入味。鱼烧透装盆以后用余汁勾芡浇在鱼上,这样有利于鱼的整形,也更像一个菜。蘑菇在沸水中烫熟以后再与青菜一起炒。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